很多時候上網都會留意一些有關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事情,感覺上這才會有話題跟學生說。近來上網看到一篇小學生的作文,看完後真的笑了,但諗深一層如果我是教他的那位老師,我是真的笑不出了。

 

我想就算是小學生,也不會這樣吧。如果只在玩弄的心態,實在是太無聊了;如果是有用心的去作這篇,我會想是我教得有問題還是怎樣。

 

其實現在做老師真的很大壓力,不單單的只是教書,還要顧及學生的心理質素。現在的學生比我們以前更易更快接收到不同的知訊,心裡想的一套真的要長時間才會透露出來。所以現在跟學生的相處要像朋友,要懂得站在他們的立場去給意見,但亦要有老師的威嚴在。這個位置真的要花點時間去拿捏,如果做得不好的話,當他們做錯的時候,也很難以老師的身份去糾正他們。

 

所以說,現在做老師真的比以往更難。大家都要加油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irl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